藤猫伊Άρτεμις

陈赫X薄荷糖 画师

  Candy注视着镜子中那双深棕色的瞳孔,忆起那日他手中白瓷杯子内散发的醇香。空气中除却咖啡的味道,更多的是削铅笔屑时产生并钻入鼻息的石墨的气味。

  视线随时间沙漏的倒转而远拨,回到那个漾着暖意的秋日午后。

  “Mr.Chen,仰慕您的大作已久,恳请您为我做一幅画。我千里迢迢从遥远的东亚赶来英格兰,只为见您一面。”Candy踩着不是很合脚的高跟鞋小心翼翼地走到Chen不远处的位置,轻轻咬了咬嘴唇,又紧张地做了几次深呼吸,这才开口,语毕面对着他的背影做九十度鞠躬。

  “Candy小姐过誉了,我的灵感能够被欣赏是我的荣幸,很高兴为您效劳。”Chen优雅转身,并未在意Candy不甚标准的语法,从容回以一个绅士礼并提醒她不必过分紧张。

  他的绅士风度体现在他的举手投足,也同样体现在他的衣着,枣红色的大衣内里是一层层繁复的内衬,他暗金色的长发束起,透过涂了斑斓油彩的玻璃窗照进来的阳光仍散发着光泽,缕缕金丝如隔世宝藏。

  Candy在Chen的带领下来到他的私人画室,这间画室平日里并不会对外开放,但Chen对于自己能够在千里之外的异国拥有追随者感到意外和欣喜,加之对Candy的初印象很有好感才破了例,Candy内心受宠若惊。

  “那么Candy小姐,可以讲讲你的想法了。”

  “我想请您为我作一幅画,Titanic里男主角为女主角所作那种。”

  Chen微怔,手中用笔刀削铅笔的动作停顿了下来,抬眸望了Candy一眼,在确定她的目光中没有任何旁的意味后,紧蹙的英眉重又舒展。对视的刹那Candy的双颊便染上红霞,那一刻Chen在她的瞳孔里只探寻到期许,那是一双干净纯粹的眼睛。

  早听闻天才美术大师Chen脾气古怪,暴躁易怒,故而她诚惶诚恐。但就目前来看,他并不似坊间流传的冷面公爵,相反有种别样的温柔。

  “请到沙发上来吧,侧卧。”他补充道。

  Candy遵照他所说的侧躺在沙发上,她的面容并不十分精致,但却出人意料的甜美,看着就惹人喜欢,她的胴体也有着别样的魅力,但Chen并未有所波动,他的神情严肃而认真,“把你的手臂自然的放在脑后,另外一只手臂抬起来,手搭在脸旁边。”

  “现在,头稍微放低一点。”

  “看着我。”

  “尽量不要动噢。”

  一切都恍若修普诺斯编织的幻境,念念不忘的心上人就近在咫尺,正为你作画。

  他的睫毛不是很长却出奇细密,每每眨动都像是惹人心动的密码。

  他的声音低沉,满是柔情,似是耳语却又听得真切。

  你的视线一直在他的脸上游离,上帝似乎抓了一把星子洒进他的眸,你方能望见那样熠然的光。

  而他全然不知你的一颗爱慕之心,换言之他了然却若无其事,偶尔,他莞尔一笑,回应着你的目光炽热。这是他随手构建的柏拉图,亦是你梦回千次的乌托邦。

  他触手而及的一方小桌上,是盛满黑咖啡的白瓷杯,咖啡的浓郁香气沁人心脾。他间或小酌一口,眼角眉梢皆是满足感。

  他美好得像极了这个秋日的娇阳。

  此刻耳畔响起的是愈加高鸣的心跳声。

  “扑通,扑通,扑通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